Lilypie Fifth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Fifth Birthday tickers
Lilypie -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

Jan 14, 2010

20100114~孕媽媽假性宮縮 不要怕

進入懷孕六個月 看到我以前POST的一篇回應 決定回貼在自己網站 提醒自己
****************
孕媽媽未到預產期有些Contraction 是假性宮縮(英文醫學名是 BROXTON HICKS CONTRACTION) (英文俗名是 false contraction)
你也可以查 how to distinguish real and false contraction.
我朋友有提醒我 也問過醫生 所以有心裡預期 就較不怕
但前兩個禮拜那次(那時我27W) 持續4個小時

左邊肚子又硬又超鼓
整個肚皮就像有人拉緊皮膚 確實也嚇了我一跳
尤其BB因為受到擠壓不舒服 就一直踢踢踢 嚴重抗議!抗議!

基本上 需要注意並立刻就醫的有三
-有無出血
-有無羊水破
-有無強烈並規律宮縮 (頻率小於10分鐘一次就算頻繁了 我的醫生說 連說話呼吸都困難囉)

false contraction
- 較不持續 不規律
- 強度沒有規則性增加
- 是可能長到3~4小時
- 有時 DEHYDRATE 也會 喝點水 休息一下
- 一定要CLAM DOWN (我把老公叫到我身邊陪我躺著 還叫他撫撫BB 給他心戰喊話 呵呵)
- 如果真的不安心 還是可以打給醫生喔

希望孕媽媽們平安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